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相师说将军夫人会生皇帝,将军立刻造反,没想到被大王带了帽子

  风流楚汉第一期
 
  秦朝末年,天降异象,有云,祖龙死而地分。果不其然!公元前209年,秦始皇死的第二年,农民起义爆发,继陈胜吴广之后,诸如刘邦项羽等人揭竿而起,云集响应。这一年有一个魏国贵族,跟着他的哥哥一起,参加了陈胜吴广的起义。
 

 
  他就是后来的魏王魏豹,在项羽分封天下的时候被封为西魏王,后来投降刘邦,在刘邦与项羽在荥阳相持的时候,又反叛了刘邦,投奔项羽。魏豹的反复无常是那个时代诸侯王的常态,谁强就依附谁。
 
  但是在《史记》记载中,魏豹反叛刘邦还是有一段故事的。
 
  《外戚世家》记载,魏豹的岳母带着女儿薄姬去一个姓许的老神婆那里算命。老神婆在远近八乡非常有名,据说从来没算错过。这次老神婆一看到薄姬,那可不得了了,连连说薄姬的儿子以后肯定是皇帝。这件事传回到魏豹的耳朵里面,魏豹非常高兴,神婆说薄姬能生皇帝。薄姬是我的老婆,我的儿子是皇帝,他老子岂不是……也是皇帝!
 
  一个人的思想决定了他的行为。这个时候,魏豹之前依附的刘邦被前东家打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魏豹觉得这就是天赐良机啊,然后召集手下,以后不跟着刘邦混了,自己要当皇帝。随后项羽势大,无奈又只能给项羽当起来小弟了。
 
 
  但是有些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合。一年后,韩信和刘邦使得项羽有些受不了了。这个倒霉的小弟,项羽自然也无暇顾及。韩信攻魏,曹参直接把魏王魏豹变成了阶下囚。随后,楚军伐魏,刘邦让魏豹和御史大夫周苛等人坚守原来的魏国领土。但是周苛等人觉得魏豹这人见风使舵,靠不住,就把魏豹杀掉了。
 
  倒霉的魏豹终究没当成皇帝。但是他老婆的儿子却成为了汉朝的皇帝!
 
  原来,魏豹死后,他老婆被送进了织造府,有一天刘邦看到了他老婆的美貌,就把他老婆收到了后宫之中,但是收到后宫之中,刘邦就把这个美女给忘了。好多年后,天下平定,刘邦第一次来到薄姬的住处,薄姬对刘邦说,“昨暮夜妾梦苍龙据吾腹。”这让刘邦非常高兴,刘邦说“如你所愿”。一夜风流,薄姬就生了个男孩。
 
  经历诸吕之乱后,吕后和刘邦的子嗣灭绝。薄姬的儿子成为了大臣拥立的对象,这就是汉朝的孝文皇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