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这位将军视死如归,身负21处刀伤,被俘虏宁饿死也不屈服

明知道必死,这位将军却依旧出战,负有21处刀伤被俘虏。什么让人悲伤和愤慨,往往是人类的罪过,让无辜的英雄们白白丧命。之后你可以弥补,但回头看那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会让人陷入深深的感叹。

这位将军视死如归,身负21处刀伤,被俘虏宁饿死也不屈服

杨家将的故事已为世人所知。作为北宋的烈士,他们一致对敌,到现在都还是可歌颂的英雄事迹,受到后人们的赞扬和传颂,成为人们的一种启发的典范,事实上这些东西都没有编制,历史上确确实实有这些人。

赵匡胤曾消灭了五个南方地区的国家就因为疾病去世,而这时他的弟弟赵匡义继承了他的王位和遗产,并带领部队亲自审查了北方的几个国家,当然这包括北汉。在宋军的强烈攻击下,北汉时期在国家元首刘继元的领导下集体投降。宋太宗早就知道刘继元有一位资深的武术老将杨业,战力出众,然后让他负起重任成为了省长,恪守雁门关。

这位将军视死如归,身负21处刀伤,被俘虏宁饿死也不屈服

公元980年,辽军10万人前来袭击,驻扎在那里的杨业手中只有4000多人,在敌人紧逼的情况下,杨业决定让大部分的军队留在城里面,自己却带领着500名骑兵悄悄地从路径后面绕到辽军士兵的后面。正在进攻的辽军在后面突然遇到了杨业,在一片混乱中,所有人都感到害怕,部队立即崩塌了。杨业带领军队追赶,杀死了大批的辽军士兵,并且活捉了敌方一名大将,在一战封神后,杨业被誉为“杨无敌”。

这位将军视死如归,身负21处刀伤,被俘虏宁饿死也不屈服

木秀于林,风必毁之。从此杨业遭到了很多人的嫉妒。但是,太宗收到告发杨业的黑状后,却把黑状给封存好派人送给了杨业,杨业见到宋太宗这么相信他,他非常的感动。此后,在战场上他便更加勇敢地杀敌。

六年后,辽国王死了,国家很不稳定。宋太宗想借此机会重新收复燕云十六州。因此,他派曹彬,田重进和潘美领导北伐三军,当时杨业担任潘美的副将。由于出兵突然,让对方措手不及,宋军很快收复了四个州。当潘美和杨业在这条路上掩护四国人民撤退到狼牙村时,回应过来的辽军立即组织了部队进行追击。

因为自己孤军深入,杨业提出派兵伪装攻打并吸引辽军主力,然后伏击重要退路中的精锐士兵,以掩护军民撤退。但是,监军王侁坚决反对并且用言语刺激杨业。杨将军不是被称为无敌吗?但现在他不怕打。还有其他意图吗?

这位将军视死如归,身负21处刀伤,被俘虏宁饿死也不屈服

潘美嫉妒杨业所以他也支持王侁的意见。没办法,杨业不得不带领军队与敌人作战。在离开前,他对潘美说:“这绝对是一个失败,我本来想利用这个机会打败敌人,回报国家,现在每个人都责备我逃避敌人,我必须事先死去。这样,英雄们毫不犹豫地前进去战场。

无奈之下,杨业不得不回去与辽军士兵的战斗。最后士兵全都战死了,他的儿子杨延玉和他的部将王贵也全都牺牲了,当时的他身上带有21处伤痕,筋疲力尽被俘虏,辽国的将领们都劝他投降,但是他就是不肯,最终在辽营中三天三夜未进食而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