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的一天

\

王凯(右)在扶贫种植基地查看香菇越夏管理情况

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晴。

早上6时,西峡县桑坪镇黄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开始做早饭。早饭很简单,一个馒头,一碗面汤,就一点咸菜。7时不到,他就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王凯,今年32岁,在西峡县档案局工作。去年11月,他被派到黄沙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黄沙村是全县最北端、最偏远的山村。全村443户、1731名村民散居在方圆10公里的沟沟岔岔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08人。上任一个多月,王凯就把村里的贫困户跑了个遍,底子摸得清清楚楚。一个多月里,他光是皮鞋就穿烂好几双,有几次赶夜路还差点跌进山崖。

王凯今天要去的是黄土岗组五保户韩可兰家。韩可兰今年75岁,孤身一人,家里两间房子露着天,墙上裂开一道道缝。王凯和村党支部书记席志强多次动员老人到敬老院集中供养,他就是不愿去。今年春季雨水多,一下雨,王凯就往韩大爷家跑,生怕老人出意外。前不久,王凯给韩大爷申报了危房改造项目,准备在原址建两间新房。可房子出入不便,王凯这次来主要做韩可兰侄媳妇和周边两户群众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挤出空地修路让老人出入方便。这是个难啃的“硬骨头”,王凯为这事已经跑了好几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