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第一书记爱心助力圆辍学学子求学梦

“谢谢你黄叔叔,我又可以回到学校读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本领,将来好好回报社会,不辜负你对我期望……”顺利从桂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拿到入学通知书的黄嘉兴,激动地对桂平市人民法院驻新桂村的第一书记黄军军说。

原来,黄嘉兴是大湾镇里各村建档立卡户黄胤昌的儿子,其初中毕业后,由于家庭收入不稳定,母亲又长期患病,黄嘉兴不想父母负担太大,就外出务工,由于自己没有文凭,又没有技术,而且个子较小,力气小,做不了什么重活,去很多工厂应聘老板都不愿聘用他,只能回家跟随父亲做点泥水工,但是赚不到什么钱,工作又辛苦,所以就想回来继续读书深造,学习技术。由于自己已经失学一年,这样回来担心学校不愿意接受他。

黄军军原来是黄胤昌家庭的帮扶人,他委派到大湾镇新桂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后,依然不忘关心黄胤昌的家庭生活情况,在一次回访中,黄嘉兴的母亲杨秀东向黄军军提起了黄嘉兴想回校读书的想法,黄军军了解后,就立刻联系了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的有关领导,把黄嘉兴的情况详细说道,学校领导听完黄嘉兴的情况后,马上表示愿意接收黄嘉兴为该校学生。黄军军又详细向学校了解该校的各项专业和就业前景,并把了解的情况反馈给黄嘉兴,为他选读专业作指导。

近日,从广东回到桂平的黄嘉兴,在其母亲和黄军军的陪同下,去到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顺利地办理了入学手续。

“嘉兴能如此顺利的回到学校读书,真的是多亏了你,你真的是一个人民的好干部,我们家都不会忘记你。”黄嘉兴的母亲杨秀东如是对黄军军说。

至此,在桂平市人民法院驻新桂村第一书记黄军军的帮助下,黄嘉兴顺利进入了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继续他的求学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