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百合网红娘VIP:“小公主”为爱痴心绝对“穷小伙”有能力让她幸福

小玉(化名)的妈妈来过几次世纪佳缘线下服务中心,每次都来帮女儿小玉物色优质的另一半,但让红娘老师纳闷的是,小玉本人却一次也没来过,父母对于儿女婚姻的事情着急可以理解的,但是儿女也要配合或者认同相亲才能事半功倍,红娘老师不禁问道小玉妈妈关于小玉的事情,经过再三追问,原来小玉现在谈了一个男朋友,但是男朋友家是农村的,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程序员,家庭条件一般,要知道,小玉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不说家庭条件有多好,但起码都说得过去,但是小玉是个单纯天真的姑娘,谈恋爱从不考虑这些摆在现实生活中的条件,等到了适婚年龄,妈妈才发现女儿太痴情了,跟现在这个男朋友谈了5年多了,自己跟小玉爸爸也实在没办法,就只能来世纪佳缘帮小玉找寻优质另一半,希望能够让小玉跟她男朋友认清现实。

但是小玉却一直不配合,很抗拒母亲这样的行为,所以小玉妈妈每次独自来到世纪佳缘也就不得而知了,红娘老师认为一定要尊重当事人的想法与意见,否则就算是旁人为她筛选了条件优质的会员,她自己的心理无法接受甚至处于抵抗状态,也无法实现真正的幸福。小玉妈妈听了红娘老师的意见,更手足无措了,明知道自己这样做是无益于问题解决的,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用更好的办法去解决。红娘老师帮小玉妈妈分析了小玉的男朋友,在小玉妈妈看来小玉的男朋友的确对小玉好,两人感情都这么多年了,小玉从大学就认识他,两人在一起可以说是慢慢成长起来,小玉也渐渐消磨了急性子、公主脾气,小玉男朋友也渐渐有了自信,能力也在慢慢提升,事业心很强的他,在毕业后通过校园招聘去了500强企业做程序员,现在是参加工作第2年,慢慢在稳定下来,准备在大连买房子。但是小玉男朋友的家庭的确不太理想,至少两家不是门当户对,当时考虑不周全,结了婚之后的事情可想而知。所以小玉妈妈跟爸爸一直就持反对意见。

红娘老师了解小玉父母的想法,虽然很残酷但很现实,经济差距是横跨在两个家庭之前不可逾越的鸿沟,红娘老师主动联系了小玉,希望她带着男朋友一起来线下服务中心聊一聊,红娘老师也是想把一家人堆积已久的心结给打开,周末时间,小玉跟男朋友一起来到了线下服务中心,通过耐心的沟通,积压了抗拒情绪已久的小玉也向红娘老师敞开了心扉,小玉男朋友也表示日后如果跟小玉结婚,两人的生活方式与步调肯定不是跟父母一样,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属于他们的朋友圈,至于父母那边,他们肯定是不会来大连跟小两口住的,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小玉父母一概不听不信任两人的感情,还是对自己有偏见,所以这也是这几年小玉男朋友登门拜访结果小玉父母迟迟不照面的原因。

经过红娘老师的热心劝和,终于把小玉父母跟小玉、男朋友一起劝到了一个饭桌上,小玉男朋友向小玉父母真真切切地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至于自己的家庭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是自己有能力让小玉养活两人,有能力让小玉继续过她“公主”般的生活,在红娘老师的理性分析下,两家人终于放下偏见,坦诚相待,最终,小玉父母同意了两人在一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