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史上"三大"女人,比男人还要厉害!

我国历史之长绝对不是其他国家可以比拟的,而且中国追求"统一"和传承也是其他国家所不能理解的,所谓源远流长就是这个意思,很多西方人说我们中国人没有信仰,但他们哪里知道,我们中国人的信仰就是"不信仰"啊!

中国历史上

我们只相信人定胜天,我们不信鬼神,不问苍天,海太深,我们精卫便填海,山太高,我们渔翁便移山,但我们说的这些和题目有关系吗?有的,正是有了这种"不信"的精神,我们中华大地上才涌现了那些另类的"女英雄"!

要知道,人类从母系社会过渡到父系社会是赤裸裸的残忍,女性在封建时代受到压迫和限制可想而知,连圣人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可想而知那时候的男人几乎只把女人当做了生育和照管家庭的工具,但是有了那种不屈服,不认命的精神,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中华民族史上闪耀的女性政治群星,下面说到的这几位,那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历史上

第一位当然是大秦宣太后,也是我们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正统上的名义上的"皇后",比如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这位宣太后就是历史上正统的第一位皇后——芈月!如果不是之前哪一部电视剧《芈月传》热播,恐怕很多人连这个名字都读不出来,没错,芈月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后,太后,他那个年代风起云涌,人才辈出,有张子张仪,苏子苏秦,还有魏冉白起等等秦国名将,而芈月在这些男人之中挺立而出,可知其到底有多厉害!

中国历史上

第二位要说的绝对是武则天,武则天的地位和名气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只是犹如史书都是男人写的,史官都是男性,武则天的功过自然被后面的史官抹黑,事实上武则天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这个名称已经是空前绝后,也只有大唐盛世能够催生这样的女英雄,无论后人说她饲养男宠还是败坏李氏皇族根基,但武则天的名声都遮掩不住!

中国历史上

第三位就是慈禧!似乎我们国家总有这样一个传统——每当一个朝代灭亡或者出现衰落的时候,总有一个女人出来顶罪,纣王的妲己,周幽王的褒姒,清的慈禧,但是我们凭良心说,正是这样的一位女人启用了李鸿章左宗棠和曾国藩这样的汉人大臣!

中国历史上

对于这三位女英雄,你们怎么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