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第一书记王彩虹:做个真正的三农工作者

万一村民不接受我怎么办?

万一工作做不好怎么办?

万一给选派单位丢脸了怎么办……

带着一丝丝激动、一丝丝忐忑,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选派到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王彩虹“进村了”。

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进村第一步,王彩虹便从党员与低收入户开始,走街串户,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在与村两委班子沟通的基础上,她与村里爷爷奶奶大爷大妈们用聊天的方式进行交流,详细记录民情日记,并把村内的情况与选派单位进行了汇报。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王彩虹理清了工作思路,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打好基础,发展产业,加快脱低增收的步伐。

\

进村入户深入调研。王彩虹供图

在渤海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四渡河村积极发挥村两委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管理、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规范化支部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在定期召开的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她结合自己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优势和四渡河信息化建设讲了主题党课,与村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以身作则,坚持每天按时到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她深入调研走访,记录民情日记,形成工作台账,同时编写了《四渡河村调研情况报告》,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实施办法;结合环境整治、两会安保、一带一路维稳、夏季防汛、十九大安保、冬季防火等重点工作,她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党员公约,为群众做好榜样,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

村里的环境整治红马甲行动。王彩虹供图

2017年初,在选派单位的支持下,四渡河村党支部就与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而后,王彩虹又通过积极工作,促成了与北京康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共建支部分别开展了为四渡河村特困户及优抚对象捐款扶贫慰问活动、开展了四渡河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等活动,四渡河村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同领会乡村振兴的实质,为脱低增收献言献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