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报春鸟——记金城办涧南村第一书记孙亚武

\

盛夏的7月,韩城市金城办涧南村,太阳毒辣无比,村里静悄悄的,只有树上的知了还时不时发出些许响声,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孙亚武却并没有像别人一样找个地方避暑,他心里还惦记着村里正在整修的田间道路和水渠是否能正常施工,正与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中查看生活饮水情况……

原来,前一阵子为了使得群众摆脱多年靠天吃饭的情况,用上井水随时都可以灌溉农田,切实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第一书记”孙亚武和村上干部积极联系国土局,争取农田建设资金284万元,为村上建设产业扶贫路4公里,修复田间水渠9000米,切实改善村上基础设施薄弱面貌。

涧南村位于金城办澽水河之南,距韩城古城南大门千余米。全村现有村民小组7个,农户580户,2580人,耕地面积2480余亩。多年来,受村情民情复杂、两委班子长期处于“软弱涣散”状态,没有凝聚力。加上地理环境、等方面条件限制,涧南村发展受限,特别是农田道路等基础设施面貌形势严峻,发展停滞不前,矛盾尖锐、问题重重,各项工作排名在全办一直靠后。

2018年3月,45岁军人出身的市检察院干部孙亚武同志被市委选派到涧南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任职以来,在办党委政府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他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发展大局,坚持从抓班子带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上入手,通过统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提高党员干部群众觉悟等方法,逐步形成和谐稳定新局面,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