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燕园人合及元培商学院:解读2018年职业教育发展趋势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纵有迂回或湍流,终难阻一江春水。民办教育培训行业发展三十年,是一部民办教育人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也是民办教育人不断创新突破的改革发展史。如今,站在“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的新历史起点上,唯有通过力量汇聚与资源整合,务实创新,才能更好地开创行业未来。

随着2017年新《民促法》的实施推行,教育资产证券化加速,大量资本纷纷进入教育领域开疆辟土;基于技术手段的日趋成熟,在线教育、双师课堂全面爆发,新的招生手段与教学形式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教育+人工智能的新模式,成为教培业继“互联网+”、AR之后掀起的一场新革命, 市场格局不断被打破。同时,整体经济的不景气、机构的竞争加剧等问题并存,使得国内教育培训机构经历着“冰火两重天”。

\

中国教培行业正在处于大变革的时代,正如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燕园人合及元培商学院创始人所总结的“2018年教培行业八大趋势”,教育人只有把握了大的趋势,发展才不是盲目的。

第一,从政策上看,政府加强培训行业的规范管理。新年之初,上海、北京先后出台了针对民办培训机构的管理办法,打响了规范教培市场的第一枪;

第二,从资本上看,开始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关注地方品牌机构成长。2017年10月,河南某教育机构获8000万A轮融资,开启资本联姻区域品牌机构的发展之路;

第三,从技术上看,在线技术愈来愈深刻影响教育模式及场景,直播及双师课堂将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在线教育受到资本青睐与消费者认可,运营模式更加规范,变现模式越来越清晰;

第四,人工智能(AI)技术深度影响教培业,率先在一二线城市实现发展突破,2018年将成为教培行业的发展“元年”;

第五,从素质教育上看,消费升级的情况下,素质教育迎来红利时代,游学、创客、艺术、营地等素质教育课程将更加火热;

第六,从教育综合体上看,家长对环境、教学及服务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教育综合体、社区精品教育机构发展迅速;据统计,目前国内运营及正在筹建的教育综合体已超过千余家,已有机构率先获得过亿元融资;

第七,教学为王。行业进入细分时代,专业化教学成为机构发展的制胜法宝,优秀教育师资供给及培训成为新兴市场;

第八,从消费群体上看,85后、90初成为教培行业的消费新主流,深刻改变原来的教培市场的认知结构及市场理念。

\

燕园人合及元培商学院创始人提醒有志于教育行业的创业者,基于以上行业的新形势与新问题,传统的培训机构必须要找准机构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及时调整,谋变创新,在2018年,发展的关键词就是“拥抱变化,练好内功,平台赋能”。

据记者了解,燕园人合及元培商学院的高端教育布局,在积累了将近10年的总裁班经验的基础上,看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趋势,顺势把握住职业教育的东风,大力开展高端认证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总裁班与职业教育双管齐下,紧紧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目前,作为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渠道,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推动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但职业教育作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还不能完全适应产业需求侧需要,迫切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的重点要求,培养高素质人才,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

延伸阅读:

燕园少儿、元培工匠、元培EDP是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元培商学院、燕园人合联合打造的三个知名教育品牌;秉承北大血统,十年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使命,屡创行业佳绩。

截至2017年底,元培EDP已开设了850多期总裁班,培养了6万余名管理者;燕园少儿、元培工匠更胜一筹,开设培训班数量超过五千多期,培养人才数量超过100万人次。

做教育,我们是认真的;做培训,我们是专注的。

燕园少儿:北大血统,才智少年的成长摇篮。

元培工匠:北大品质,高薪蓝领的圆梦工场。

元培EDP:北大精神,商界领袖的黄埔军校。

教育工作是最为高尚的职业,教育创业是最佳时机的投资,从事教育是最有情怀的选择。加入抢先机,行动即赚钱。短暂三个月里,已有13431人咨询合作,913人确定意向合作,343人已加入合作。

返回顶部